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443篇

个人描述

覃发高,男,鄂西土家族,农村生活19年,军营生活15年,转业后在大学学习和工作21年。1978年在武汉军区《战斗报》发表快板剧《熄灯之前》。1981年发表的小话剧《在哨位上》获武汉军区创作三等奖。先后在报刊发表小说12篇。在《光明日报》《新民晚报》发表过文章。编著的《历险故事》在辽宁少儿出版社出版。曾参与抗战题材电视剧《虎踞黄崖》编剧。

想起四十年前南宁那顿饭

2019-04-01 07:01 阅读(?)评论(0)
想起四十年前南宁那顿饭
——原483团二炮连   尹宁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四日我和同营的十位战友及亲友乘座飞机空客320飞抵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为的是在参加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四十周年之际前去南山烈士陵园祭奠我们长眠在南疆的战友。这次南疆之旅我和四八三团二营的部分参战老兵四十年的风雨人生之后首次相聚在南疆凭祥中越边境的埔寨、友谊关。 四十年啦,岁月弹指过,战友情更浓。回望征战地,木棉别样红。 同样有纪念意义的是我和战时的同班弟兄杜绍斌有幸又一次在南宁相聚,故地重游,他特意从武汉、桂林,带去了桂林三花酒和干切牛肉,油炸野生小鱼,因为我们打仗凯旋国内时就在扶绥县渠黎公社巴桑大队住了一个多月,在此期间咱俩来过南宁一次,记得那天我们一早站在沙石公路边向来往的大解放半挂汽车司机敬个军礼,司机师傅就停下车来很客气的让我们上了车,车到南宁时间也就中午了,我俩就找一家饭馆吃饭,记得当时我点了几个菜其中记得最清楚的一道菜是菠萝炒肉片、二角伍分钱一盘,然后我又出去买了壹块叁角钱的干切牛肉。那时候壹块叁角钱牛肉简直就是不得了啊!又来了一斤木薯酒肆角伍分钱,美美的大吃大喝了一餐,美酒佳肴。酒足饭饱之后在市里走马观花转了一圈,所看到的街上大部分都是穿绿军装的军人。稍微休息后又到路边向回去的车辆敬个军礼,没想到遇上了军车,正是我们团去拉补给的军车,熟悉的战友赶忙停下车来,又跳下一个战友将我俩拉上了车。就这样去了一回南宁市现在回想起来又幸福又挺开心快乐的。因为我们当时所到之处都受到尊敬,就连饭馆的老板都非常客气,我们是解放军叔叔啊! 是新一代最可爱的人。这次我特意带了几包软中华香烟,现在我已不抽烟了,只想回味一下在越南打仗时猫在猫耳洞里抽烟的味道,回味那时有水喝、有烟吸的幸福资味。 而如今在宾馆里咱俩是:抽着香烟,畅饮着感情酒,共叙战友情!真的往事难忘怀,日月如梭,打仗回来四十年啦!又能相聚在广西南宁,在人生的旅途中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战友们都经历了一段光辉的历程,光辉的岁月。感怀往事,真是光辉灿烂。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这一生能够打仗保卫祖国是人生中光辉的一页啊! 久别的战友昐重逢,重逢就怕日匆匆、忘不了的深情,续不完的梦..................只是三月十五日这天我和杜绍斌就在南宁分手了,他因家里有事未能去凭祥边境地区,有些遗憾啊!不过也不要紧,来日方长,我们战友们等待自卫还击战四十五周年再会师广西,南疆再聚首![抱拳][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OK][拳头]?




  最后修改于 2019-04-01 12:1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