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443篇

个人描述

覃发高,男,鄂西土家族,农村生活19年,军营生活15年,转业后在大学学习和工作21年。1978年在武汉军区《战斗报》发表快板剧《熄灯之前》。1981年发表的小话剧《在哨位上》获武汉军区创作三等奖。先后在报刊发表小说12篇。在《光明日报》《新民晚报》发表过文章。编著的《历险故事》在辽宁少儿出版社出版。曾参与抗战题材电视剧《虎踞黄崖》编剧。

抓俘虏——原483团四连三班战士 吴海泉

2019-03-10 15:41 阅读(?)评论(0)
抓俘虏
——原483团四连三班战士  吴海泉


那是1979年3月3日,我们四连三班跟着营长(吴秀明)向脱浪进攻。
来到某地山头,我们班长邹芳林,副班长黄新根以及全班人员警惕地四方观看,仔佃观察吋,发现前方六十米左右的地方有一人正在移动,在营长的指挥下,班长邹芳林用手示意指挥,全班人员逐渐形成了半圆形包围圈,全班警惕地往前搜索,到了前方六七十米的地方时,战士周全玉大声喊:“到在这儿来~”全班人员快速的向一个地方围去,直到把那个越南兵围了起来。越南兵胆战心惊,多多嗦嗦缩成了一团。我们喊着刚学不久的并不很熟练的越语:“举起手来~!”,那越南兵便乖乖的就被我们抓着了。班长用越南兵的鞋带,把他的两手反背到背后捆了起来。在押送俘虏的途中,我还把反坦地雷放在他的背上托着,这样,既减轻了我的负重,也加快了我们行进的速度。后来,我们把俘虏送到了连队。经过上级审问,我们得知这是一个越南高级士兵。连队回国后,上级给我班很高的荣誉,全班荣立三等功,给我班机抢手陈献权荣立三等功。当年全班的人员构成是这样的:班长邹芳林,副班长黄新根,机枪手陈献权(程贤权),副机枪手周全玉,步枪手有赵麦顺,夏全明,杨俊朝,程迪强,吴海泉。
战时三班长邹芳林
战时三班班长邹芳林2019年微信补充:俘虏不是高级士兵,他是高射机枪连的兵。当时发现越军目标不止一个,但是我们只围捕到一个俘虏…
当年战时,我班是全营尖刀班…
在战时总攻时,我班和吴营长教导员在一起,记得吴营长一只手受伤了,是我给包扎的…
临战前,我班在全团战地救护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至今保存着笔记本…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