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443篇

个人描述

覃发高,男,鄂西土家族,农村生活19年,军营生活15年,转业后在大学学习和工作21年。1978年在武汉军区《战斗报》发表快板剧《熄灯之前》。1981年发表的小话剧《在哨位上》获武汉军区创作三等奖。先后在报刊发表小说12篇。在《光明日报》《新民晚报》发表过文章。编著的《历险故事》在辽宁少儿出版社出版。曾参与抗战题材电视剧《虎踞黄崖》编剧。

自卫还击战中的机枪手们——战时二机连战士 龚德荣

2019-03-12 07:01 阅读(?)评论(0)
自卫还击战中的机枪手们
——原483团二机连战士、战时三等功荣立者  龚德荣
那一仗,炮火连天,炮兵威武! 
那一仗,机枪手们也不错,在第一线战功不小~
就说1979年3月4日下午那一仗吧。
当时,我是483团二机连一排二班战士,二机连,是二营机枪连的简称。我名叫龚德荣,重机枪连的重机枪手。我们班的构成是这样的:班长顾守林,副班长潘德田,我是副射手,弹药手是武朝运、段胜垒。
对越自卫还击作战时,我们机枪连一排,配属在本营"刺刀见红"五连。这个连有很多荣誉,解放战争时,获“刺刀见红连“称号。我班配属在五连的主攻排~三排。1979年3月2日下午6时许,我班跟随五连经浦寨出国作战。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趁着夜色,连夜急行军八十余里,到达指定位置,第二天在友军远程炮火的猛烈攻击掩护下,傍晚时分,攻克了脱浪县城。接着两天,我们在县城外围担任清剿任务,3月4日,我们随五连越过小桥,到达班构高地南侧。连队在这里刚做好中午饭,准备开饭进餐,突然有人大喊“发现敌情~”,战士们个个精神绷紧了起来,纷纷将到口的饭菜,泼洒在地,来不及洗刷,迅速集结,抢占有利地形,准备投入战斗。在一个高地,越军的子弹打将过来,嗖嗖声在我们周围响起,班长顾守林领着副班长潘德田,跑步前进,迅速利用墙角做掩护占领有利地形,我这个副射手和弹药手武朝运、段胜垒等战友紧急跟上,这时五连连长命令我班立即压制敌火点。只看到射手潘德田,面露愤怒的眼神,扣动扳机,机枪发出了怒吼,一串串子弹打向了越军阵地,只看见越军山头尘土飞扬。在我机枪班的正前方,有一片开阔地,草木茂盛,杂草高约70-80厘米,我看到五连的一个轻机枪手,趴在我班右前方约20米处,由于杂草挡住视线,他看不清对面的越军阵地,这个五连的轻机枪手,奋不顾身,急着站立了起來,他抱着轻机枪,向越军一阵风狂的扫射,经过一阵激战,敌火力点成了哑巴。
这场战斗,从下午三点开始,到晚上七点背伤员下山,整整打了近4个小时。几十名越军被消灭,残余越军丢盔 弃甲,慌忙逃窜。当清点人数时,五连三排发现人数不对,连长说“拉网式搜查”,经过约十分钟搜找,终于找到了牺牲的战友。在这次战斗中,牺牲三名战友和一个民工。我们右前方的这轻机枪手手指被打伤。他的机枪准星护圈被打烂,机枪弹盘被子弹击穿了两个洞。
这位轻机枪手名叫李楚恒,战后立了一等功。
这一仗,我们班长顾守林立了二等功,我立了三等功。
回忆往事,历历在目,战争虽远离我们远去,但战争的记忆却永远不会忘记,愿世界远离战争,天下太平,愿在军履的军人,苦练本领,保我国泰民安,实现中国梦。
原483团二机连一排二班战士 龚德荣 
2019.03.11于安徽淮南市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